|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省公安交警业务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2021-11-10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黄智超

“麻烦下车进行检查!”“车辆前面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清查后备箱未发现异常!”

10月12日上午,在福建警察学院闽侯荆溪校区,一辆无牌车停在道路上,两名交警在边上熟练地对车辆进行检查并汇报。这是省交警总队举办全省公安交警业务技能竞赛的一幕。

此次公安交警业务技能竞赛从10月11日开始至16日结束,全省共计19个交警支队、近5000多名交警将分别参加重点车辆登记查验、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等项目,全面考核了我省交警的形象素质和岗位技能水平。

竞赛围绕执勤执法现场工作要求,突出实战特点,采取实景演练和对抗训练等方式,针对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信息化应用、服务群众等重点流程和薄弱环节进行训练和竞赛,提高公安交警依法履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

当日,在车辆查验场地,记者见到来自龙岩市交警支队的吴祖攀正绕着一辆大客车认真的查验。这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车辆,属于较难查验的车辆类型,查验项目非常多。

据介绍,机动车查验布控竞赛限时25分钟,要求民警以现场查验车辆的方式进行对车辆进行全流程的细致查验,比对车辆各项参数。

“此次车辆查验项目中,我们特意设置了一些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违规情形,让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找出来,以此增强他们的工作能力、提高查验水平,有效打击非法车辆。”省交警总队车管处牌证科副科长翁子霖告诉记者,机动车查验是确认车辆唯一性、合法性、安全性的一个重要环节。

据悉,今年是我省组织交警部门开展岗位技能竞赛的第五年。这次竞赛全面检验了全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的成果,集中展示了交警队伍的精神面貌,有力提升交警队伍业务能力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也为备战全国交警系统比武竞赛选拔了优秀参赛队员,激发和调动广大公安交警的练兵竞赛热情,菅造全警参训、全员练兵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