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管理措施 > 正文
漳州“警保医”联动破解交通事故医疗费用纠纷
2021-11-10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 责任编辑:卓志沐

本报讯 记者韩志忠、通讯员汤笃德、罗晓晖报道:为深化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治“四位一体”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警保”“警医”合作机制,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漳州市卫健委、市银保监局、市保险协会探索建立“警保医”联动新模式,有效破解交通事故医疗费用的纠纷,实现了1+1+1远大于3的社会效果。

漳州交警支队与相关部门经过反复调研、协商,达成共识,确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中心支公司、漳州市第三医院作为漳州市“警保医”联动新模式的试点单位。在交管部门、医院、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在“警保医”联动新模式3个月试点期间,平安财险漳州公司共向漳州市第三医院垫付53名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36起案件已处理完毕,提前推送、垫付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64491.9元。该模式简化了事故处理的中间环节,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轻了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经济负担,使交通事故伤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社会效果显著。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