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2021-11-10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9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公安部党委《关于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决定》和省委《关于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决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尹力书记批示精神,厅领导带头学、深入学,推动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八闽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视频;福州、三明市公安局4名同志应邀参加,深情回忆与潘东升同志共事的难忘时光,讲述了许多感人故事;厅党委委员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省委关于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的要求和省委尹力书记的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个人感悟。

会议指出,潘东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严于律己,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杰出代表,是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典范。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和省委先后发出学习通知、作出学习决定,省委尹力书记专门批示,这不仅是对潘东升同志个人的褒奖肯定,也是对福州公安、全省公安的激励鞭策,体现了对福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和省委部署,落实尹力书记“公安战线带头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要求,继续掀起学习宣传新热潮,把潘东升同志崇高精神不断传承弘扬下去。

一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二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人民至上、勤政爱民的赤子情怀,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尊崇法治、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执法司法的灵魂和生命,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培养锻造严明纪律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注重家风家教,永葆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将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熔进血液里、体现行动上、落实工作中,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厅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