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管理措施 > 正文
连江县交警大队推出八项停车管理惠民举措
2021-11-10 来源:连江县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卓志沐

好消息!好消息!连江县交警大队针对停车问题新推出了八项便民惠民举措,快往下看!

八项便民惠民举措

1、对非营运汽车违停被现场查处时,未引起交通堵塞,且发现之日前两个月在连江县境内无交通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不记分、不罚款。

2、车辆停放时车胎不超出停车位范围的,不予处罚。

3、夜间19:30至次日上午7:30期间在主干道以外道路有序停车未造成道路堵塞的不予处罚。

4、学校周边道路放学时段接学生临时有序停车未造成道路堵塞的,不予处罚。

5、现场查处快递车、运输生鲜农副产品的城市生活配送车辆及环卫车辆在城区次干道、支路非高峰时段临时有序停车装卸货未造成道路堵塞的,不予处罚。

6、开放式住宅小区的内部公共道路有序停车未造成道路堵塞的,不予处罚。

7、现场查处违停,当事人及时出现并配合立即驶离的,不予处罚。

8、设立专线电话26179313(8:30-11:30;15:30-17:30)登记群众反映停车位需求问题和僵尸车管理信息。

image.png

此外,为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县交警大队还对连江县城区各主次干道及老旧小区进行重新摸排,已在敖江路、玉荷路、文山路等路段施划新增小车停车位共计200多个。

近期,县交警大队拟在江滨路、凤翔路、104国道旧闽运段等路段新增小车停车位,以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

下一阶段,县交警大队将继续推出更多停车管理的便民惠民举措,让出行群众真正感受到便利和实惠。

备注:

1、城区主干道包含:江滨路、玉荷路、莲荷路、丹凤路、马祖路、文笔路、可门路、温泉路、敖江路、文山路、816南北路、104国道城区路段。

2、高峰时段为:

7:30-8:30、11:30-12:30

14:30-15:30、17:30-18:30(夏令时间)

14:00-15:00、17:00-18:00(冬令时间)

3、放学时段为:11:00-12:30、16:30-18:00

4、最终解释权归连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