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双十一”临近,这个问题货车驾驶人一定要注意!
2021-11-1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卓志沐

“双十一”狂欢的背后

快递运输也变得忙碌起来

有些驾驶人为了尽快送达货物

铤而走险选择疲劳驾驶

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下面这两起案例的教训太惨痛……

快递运输驾驶人疲劳驾驶致3人死亡

2020年11月23日8时15分,赵**驾驶闽AQ9**S号轻型厢式货车(快递运输)途经福州机场高速路段,因过度疲劳犯困(眼睛连续闭合4.3秒),车辆偏离正常行驶方向,车头先后碰撞站立于右侧应急车道内闽AE**20号小型轿车后部的陆**、黄**、黄**及因故障停在右侧应急车道内的闽AE**20号小型轿车车辆尾部,并与道路右侧护栏发生刮碰,造成陆**、黄**、黄**三人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民警通过调取货车车内行车记录仪发现,货车司机因“双十一”期间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在事故发生前两个小时驾驶时因疲劳闭眼次数多达67次!

一闭眼,数千件快递……烧了!

2020年11月13日凌晨5时,二广高速湖南永州境内,一辆快递运输车忽然失控追尾前方一辆满载着皮鞋的货车,快递运输车随即起火。虽然交警联合消防、路政等救援人员全力救火,还是有数千件快递被烧毁。经调查,快递运输车驾驶人张某由于身体疲劳导致行车中犯困,最终导致事故发生。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还因疲劳驾驶被依法处罚。

交通安全“快递”送上门

“双十一”来临之际,福州高速交警走访马尾顺丰物流配送网点,开展高速公路安行车全宣传教育。

image.png

民警通过播放《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指引》视频、讲解“11.23”警示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驾驶人普及疲劳驾驶的危害。

同时要求:一是在保障“双十一”物流运输效率的同时,做好合理排班,保障驾驶人的休息时间,确保路面行车安全;二是加强驾驶员及其驾驶车辆的日常管理,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快处理;三是加强车辆GPS后台运行监管,保证车辆可追踪,运行轨迹清晰;四是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强调故障事故处置,谨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12字警句。

蜀黍温馨提示 

货车驾驶人在“双十一”前后要运输大量快递,忙碌之余千万要注意休息,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希望所有的快递运输企业及驾驶人朋友都能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牢记:“安全,才是最快的运输之路”“平安,才是最大的企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