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管理措施 > 正文
聚焦急难愁盼,宁德高速交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丨队伍教育整顿
2021-11-16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宁德高速交警立足主责主业,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源头整治防事故

全面摸排辖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及重点人员,健全运输企业及重点车辆管理电子台账,摸清重点车辆、驾驶人及经营者基本情况。

▲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大检查大宣传

联合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养护等部门,全面排查梳理辖区标识标线、隧道安全设施、隔离栅、中央隔离护栏交通安全隐患,同步抄送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督促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隧道内安全设施

深入辖区周边社区、村庄、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降低老年人交通事故发生率。

▲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主动作为保畅通

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车流量变化,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以易拥堵路段、交通违法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恶劣天气多发路段等为重点勤务区域,加大对交通事故多发、周末、节假日、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警情。

▲与群众合力清理货车侧翻事故现场

▲协助捡拾洒落货物,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

强化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建设,重点针对可能出现的台风、强降雨、团雾、霜冻等恶劣天气,提前谋划部署,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救助群众显担当

在维护日常交通秩序的同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无论是救助事故伤者、护送生病患者,还是调解矛盾纠纷等,宁德高速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出行困难。

▲积极调解事故纠纷获当事人好评

▲护送误入高速精神病患回家

▲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食物中毒儿童

警景联动筑平安

针对辖区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分析研判拥堵时段,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快速处置交通事故;与景区管理部门、气象部门、高速公路业主等部门加强联动,实时收集辖区景区天气,旅客流量,防疫要求等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安全预警和出行预告。

▲走访景区开展联勤联动工作

▲联合保险公司在热门景区高速出入口设置快处快赔点

▲深入辖区旅游景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宁德高速交警共走访重点企业33家,检查“两客一危”车辆666部,排查辖区交通安全隐患129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58件,获锦旗6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