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单位组织开展“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丨队伍教育整顿
2021-11-1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楷

为筑牢政治忠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激励党员干部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肩负新使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单位组织开展“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

总队机关

11月8日上午,高管处组织在岗同志走访离休干部、原交警总队长李成枢,并邀请李成枢同志讲授“老政法人”的优良传统。李成枢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几十年革命、从警生涯的点点滴滴和感悟体会,特别是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从厅机关受命组建省交警总队的筚路蓝缕历程,生动诠释了老公安对党忠诚、心系人民、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李成枢同志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珍惜一代又一代公安交通管理者接力创下的骄人业绩,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使命担在肩上、把忠诚落在行动中,更好的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11月4日下午,总队宣传处开展“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原交警总队总队长、退休老领导陆昌鼎同志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公安交警地位作用、体制变革、全面深化交警队伍建设、不断拓展服务群众的深度广度,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等方面,回顾了自己30多年来在公安交警岗位上的经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热爱公安交管事业、心系人民群众的高尚情操。会议要求大家要学习“老政法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


11月5日上午,总队政治部、监察室联合举行“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总队政治部原四级高级警长王丽珍同志受邀以“老政法人”身份参加座谈会。王丽珍同志回顾了参加公安工作30几年来的岁月点滴,与大家共谈从警初心、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重点分享了在从事公安交管政工、人事、优抚、老干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省公安交管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开拓思路视野、强化服务意识、担当履职尽责,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11月5日上午,总队办公室组织开展“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邀请原总队办公室副主任、退休老干部王金朋同志与民警座谈交流。王金朋同志结合自己30多年的公安交管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总队不同发展阶段的历史故事和办公室工作中发生的苦事、趣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公安交管工作、办公室工作的思考、感悟,鼓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办公室优良传统,锤炼过硬本领,保持清廉本色,忠诚履职尽责,为福建公安交管工作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11月5日上午,总队装保处举办“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邀请总队退休干部温阳同志作“筑牢警魂 服务人民 推动交警保障工作新发展”专题报告。温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用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浓郁的交警事业情感,讲述了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现了对公安交警事业的无限责任和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深刻理解,传承了“老政法人”对党忠诚、以民为本、恪尽职守的优良传统。

11月5日下午,总队交管处召开“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老干部孙晋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怀,对公安交管事业的责任和热爱,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深刻理解,传承了“老政法人”对党忠诚、以民为本、恪尽职守的优良传统。孙晋东深情地说到“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打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激发忠诚履职的担当,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放弃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11月7日下午,总队法制处举行“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总队法制处原调研员吕理真同志受邀以“老政法人”身份参加座谈会。吕理真同志用朴实的言语,生动回顾了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的岁月点滴,与大家共谈从警初心、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重点分享了在从事公安交通管理法制方面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省公安交管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强化服务意识、担当履职尽责,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11月8日上午,科技处(交通指挥中心)举办“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邀请退休同志郑岩松以“平凡路上写忠诚”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郑岩松同志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历程,讲述了作为一名专业技术民警坚守理想、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三十年如一日的勤恳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他勉励大家,一要爱岗敬业,努力提升品德修养和能力素质;二要知敬畏存戒惧,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三要保持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公安交管事业,传承优良传统。

各高速交警支队

11月5日下午,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召开“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邀请原支队交管科长郑宗强同志作专题报告。郑宗强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 1986 年参加公安交警工作以及2000年加入高速交警队伍以来难忘的工作经历。郑宗强同志勉励大家要传承对党忠诚、以民为本、恪尽职守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勤勉尽力的工作态度,与时俱进,再创佳绩。

11月5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召开“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邀请原支队党委委员蒋建军同志和一大队二中队退休民警林永其同志做主讲嘉宾。

林永其同志讲述其三十一年的从警历程和人生感悟。他表示在这个纯洁、团结又有战斗力的队伍里工作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希望大家继续把这个廉洁奉公,忠诚履职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蒋建军同志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回忆起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建立初期艰辛而又充满挑战的难忘岁月,不禁感概万千。蒋建军同志勉励大家要传承对党忠诚、以民为本、恪尽职守的政法队伍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与时俱进,再创佳绩,同时也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11月5日,漳州高速交警开展“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邀请戴全林、姚育德、郑小俊等退休民警作专题报告。

在一大队,戴全林、姚育德等退休干部与大家分享了从警生涯点点滴滴,特别是漳州刚通高速、高速交警队伍初建时期的奋斗岁月,老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在队期间开展防台风应急管控、交通应急疏导、重拳整治严重交通违法、暖心帮助困难群众等过往,声情并茂讲述了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怀,对公安交管事业的责任和热爱,对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深刻理解,勉励全警继续传承对党忠诚、以民为本、恪尽职守的优良传统。

在三大队,郑小俊同志结合他本人从上山下乡到参军入伍到入警26年的工作经历,将从警心得娓娓道来,表明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老一辈人民警察铮铮铁骨、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决心。


11月8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邀请支队原支队长杨更生等5位老政法人召开“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会上,5位老政法人分别结合自己从警生涯的工作经历,分享他们听党指挥、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重温他们信仰坚定、胸怀大局、崇德尚法、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11月5日下午,莆田高速交警举行“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邀请退休民警林仪聪同志做专题报告。林仪聪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了莆田高速交警支队的发展历程,以及敢于担当、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并就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高速交警优良传统,持续保持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踏实严谨、精益求精的业务水平,向单位青年民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11月5日上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开展“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活动邀请支队原政委庄国强同志作专题报告。庄国强同志讲述了30多年从警生涯的点点滴滴和感悟体会,生动诠释了老公安交警对党忠诚、心系人民、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同时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使命担在肩上、把忠诚落在行动中,更好的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11月5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邀请支队原政委何理顺作传承优良传统报告。何理顺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讲述了“没有一声手机响、没有一人走动、没有一人交头接耳、没有一人提前离场”的“四个没有”故事,从会场纪律角度,谈了一个团队树立规矩意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家有家规、队有队规的理念。何理顺同志勉励大家:要健康发展,行稳致远,时刻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意志,走好正心诚意、守正创新、光明正大的路,不断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11月8日上午,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召开“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原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陈放鸣同志,他结合自身公安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深情回顾了宁德高速交警支队的发展历程,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从警33年的切身体会,用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公安交管工作的责任和热爱,用真挚的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1月4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举办“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活动,邀请退休民警林学富同志,为支队机关全体民警、文职讲述优良传统。林学富同志回顾自己的从警经历,讲述了践行对党忠诚、对公安事业忠诚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老一辈公安民警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深深的公安情结,让人深受感染和教育。林学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与会公安民警、文职要忠于党,忠于人民,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