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条会“发光”的斑马线,让过马路更安全!丨守法知礼平安行
2021-11-1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漆黑深夜、昏暗雨天

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

驾车的你是否有过

前方斑马线“惊现”路人的体验

别!担!心!

11月11日

厦门交警送出安全大礼包

在集美区孙坂北二路(仁德里小区段)

集源路(工商银行段)

两处人行横道

试点安装

“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装置”

让过马路

“红灯行”更安全

这个“过街神器”可以提高夜间及恶劣天气条件下,行人通过无信号灯控制人行横道的可视度,保障市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性。

NO1.红光追踪  远距警示

装置启用后,会在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投射多条红色光线到过街行人的小腿处,形成区域红色投影,驾驶员在100米外就能清晰观察到过街行人,同时能快速提高注意力,既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也保障了司机的行车安全。

NO2.智能感应  适时运作

设备采用感应器探测,只有在行人、非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才会发光,在没有行人过马路的时候,设备会在规定时间内自动停止工作,在无行人非机动车过街时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

NO3.精准投射  不扰周边

设备激光最高点距离地面不大于40厘米,经测试,光线最终都会照射在道路路面和路肩上,基本不影响附近的商家和居民。

NO4.倾斜保护  自动关闭

设备配有倾斜保护功能,设备因意外发生倾斜会自动关闭。(温馨提示:请勿直视设备光束)

目前,厦门交警结合路段车流量、人流量以及安装条件,选取了集美区孙坂北二路(仁德里小区段)、集源路(工商银行段)两处人行横道,对“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装置”进行试点。

接下来

厦门交警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反馈

不断优化“过街神器”

在合适的路段上推广安装

“人行横道激光安全警示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