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生命带” 要记牢更要系牢!
2021-11-2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安全带=生命带

系好安全带只需几秒

不系安全带的教训往往惨痛

让我们来看看“系与不系”的

区别究竟有多大

事故案例1

11月7日14时10分许,龙岩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A线261KM+400M处,有一起小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无人员受伤,请出警处置。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查,驾驶员简某某驾车从漳州出发准备去瑞金,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正在下雨,路面湿滑且有积水,驾驶员简某某踩了一脚刹车,没想到车辆打滑,方向失控,沿着水泥挡墙连续刮擦之后,再次碰撞右边护栏,车头受损。所幸简某某系好安全带,并未受伤。

事故案例2

10月11日18时29分许,山东临沂。在205国道曹村红绿灯路口南200米,一辆红色飞度追尾一辆白色奥迪,红色飞度内一位6岁女孩受伤。

勘察发现,当时两辆车的车速都不快,是一起并不严重的追尾事故,但却造成了人员受伤。经询问红色飞度驾驶人,其表示没有为孩子配备安全座椅,也没有给孩子系安全带,车辆撞击时,孩子从后排车座上被甩到前排座椅,面部被挤压受伤。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请各位家长朋友们务必重视起来!驾乘车辆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