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陈剑斌:吃苦奉献创新的高速“牛”警
2021-11-2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智超

翻看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陈剑斌的履历:扎根高速交管一线20年,在福州高速公路两个急难险重的路段都任过职,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了钟爱的高速交管事业,被大家称作高速“牛”警。

他是吃苦耐劳的“老黄牛”。陈剑斌曾经战斗过的罗源中队,有一段长达十公里长下坡的“魔鬼路段”,在这儿一干就是15年。而后他又转战宏路中队,管辖着沈海高速八车道福州段和福州南连接线,辖区车流大、管理难度大,成了“最繁忙路段”的守护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他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就是在去高速公路的路上。”这是同事们对陈剑斌客观的评价,也是他日常工作真实的写照。

他是甘于奉献的“孺子牛”。“对于高速交警而言,护安保畅就是最大的维护稳定,减少伤亡就是最实的为民服务。”陈剑斌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日常工作之余,他还有许多角色:他是爱心志愿者,是安全宣传员,是“献血达人”……他常说:“作为一名高速交警,为民解忧,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为社会作贡献,是最好的为民服务。”

他是勇于创新的“拓荒牛”。工作中,陈剑斌不仅只会苦干,还注重巧干。早年在罗源中队任职,为整治罗源长下坡危险路段,他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撰写深刻的调研报告,深入分析研判,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工作措施,在上级领导的推动下,该事故路段终于在2008年进行大规模改造。在此之后,该路段一次、二次事故的发生率持续降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事故四项指数明显下降。如今,福州南连接线的四峰隧道是全福州的“顽疾路段”,逢假必堵、事故多发。为有效缓解堵情,他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摸索出“四个第一时间”工作法,即“一旦发生事故或拥堵,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路况,第一时间驻点保障,第一时间处置施救,第一时间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