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各地公安交警进农村普法,创平安乡村丨守法知礼平安行
2021-11-2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第十个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即将到来

今年的主题是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11月18日,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即将到来的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深入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龙岩交警

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才溪镇下王村,与才溪镇道安办、才溪派出所共同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电影放映前,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赠送安全头盔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方法,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指导村民“交管12123”自助查询交通违法、处理交通违法,学习交通法律法规。

宁德交警

深入农村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提醒同学们在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期间要自觉遵法守规,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

联合车驾管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为农村地区群众办理摩托车审验、驾驶证补换等业务。同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和群众,讲解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积极宣传车辆按期审验的重要性。

在各乡镇、行政村人员聚集、显眼处的村口路段,张贴交通安全出行标语,通过事故案例、通俗易懂的标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和普及面。

福州交警

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

利用电影下乡,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走进村庄路口和大巴车上,示范如何规范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农用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漳州交警

龙文交警走进郭坑村,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制作言简意赅的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劝导村民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

龙文交警走进院后村,通过更新宣传栏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农村大喇叭等方式,提醒村民在路上要靠右行走,不随意横穿马路、逆行和闯红灯。

泉州高速交警

一大队民警走进南安市水头镇朴一村,结合辖区近段时间交通事故的特点,宣讲在高速上车辆突遇故障或者事故时,应当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并围绕疲劳驾驶、酒驾、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法守规。

五大队民警走进安溪县龙门镇溪瑶村,通过在村部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利用村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通过给村民们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面对面向村民们讲解酒驾醉驾、违法超员、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莆田高速交警

结合辖区近年所发生常见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针对农村“一老一小”群体,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老人详细讲解不乘坐无牌、车况差、超员等车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