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群众误入高速 民警暖心救助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24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宁德高速交警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目标,用浓情厚意悉心解决群众在交通出行期间所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弘扬正能量,树立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

七旬老人误入高速  民警救助化险为夷

11月10日18时55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途径沈海高速A道1924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老人推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走。

此时天色已晚,高速上车流如梭、险象环生。见此情形,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放置反光锥警示,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老人姓林,年逾七旬,家住霞浦松城街道某社区,当日下午前往松山街道沙头市场卖鸭子,傍晚骑电动三轮车回家。因天黑眼花,骑错方向,跟着一辆货车驶上了高速。

老人以为自己还在城关街道上,一路步行想着找一家店面问路,越走发现路越不对,此时被巡逻民警发现。随后,民警联系上老人儿子,让其在霞浦收费站等候,并联系拖车将老人和三轮车带离高速。

在霞浦收费站,民警对老人及其儿子进行了宣传教育,告诉他们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老人及其儿子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并保证下次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醉汉误闯高速 民警及时救助

11月11日10时05分许,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沈海高速A道1989公里处,发生一起出租车刮擦行人事故。

民警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查看受伤男子情况,经初步了解和判断,男子右手轻微刮碰肿胀,但身体并无大碍。

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男子浑身酒味、神志不清,情绪也较激动,民警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并引导其说出事情经过。

从男子只言片语中,民警得知,该男子是从湖南跟随老乡到宁德打工,当晚与工友聚餐时发生口角矛盾,害怕矛盾升级,就离开了酒桌,匆忙中误入了高速公路,至于是从何处进入高速的自己也记不清楚。

由于男子仍处于酒醉状态,且并未随身携带手机,无法说清自己身份信息,也提供不了家人或朋友的联系方式。民警在做好现场事故双方调解工作后,将其带回飞鸾中队队部进一步核查。

在队部,男子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眼里充满担忧,民警一边安慰男子,一边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核查该男子身份信息,帮助其联系家人,之后将该男子移交飞鸾派出所,强调关注其右手受伤情况,做好后续安置工作,看到该男子安全有着落后,民警才放心回到巡逻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