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市公安局选拔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其中有交警!
2021-11-26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根据漳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决定从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引进5名公安类“选优生”到漳州市公安局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公安类选优生引进对象为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博士、硕士,计划引进5名。以上均为应届全日制毕业生。

其中:

技术岗位计划引进2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1名计算机网络技术类(网络安全)专业博士生人才;

执法岗位计划引进1名公安技术类(刑事科学技术)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

交警岗位计划引进1名交通技术类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

(注:本次引进计划在专业及条件设置上,采取仅指明专业需求方向而不指定具体专业的方式,进行了宽泛的表述,以便更好地覆盖更多院校及相关专业人才。)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不良诚信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博士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8年10月及以后出生);硕士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2年10月及以后出生)。

3.博士必须在发布公告次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在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位;硕士必须在发布公告次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学历学位的,取消选拔资格)。

4.国内大学的博士、硕士,要求学业成绩优良,且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①获得院(系)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②担任班干部以上职务不少于1年;③担任院(系)级及以上团委、学生会干部不少于1年。

5.中共党员优先。

6.有社会实践经历。

7.承诺在漳州市服务期不少于7年。

8.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要求。

(三)政策待遇

1.岗位安排。选优生(含公安类)博士、硕士分别聘任为漳州人才发展集团中层正职级、中层副职级;第1年为试用期。聘任时间计入其相应级别的任职年限。

2.管理办法。公安类选优生聘任期间,统筹安排到全市公安机关基层一线岗位锻炼。第1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予以继续聘任。2年聘任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综合考虑考核情况与个人意愿进行安排,根据公务员有关调任规定要求,调任市公安局机关公务员,并办理公务员登记手续。其中,博士调任后按正科级领导职务安排,硕士调任后按副科级领导职务安排,任职1年后表现优秀的可优先晋升职务职级。

锻炼期间考核优秀等次实行单列管理;试用期满或聘任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均予以解除合同。

3.工资待遇。公安类选优生聘任期间享受基层锻炼单位同级别人员工资、福利等待遇。引进第1年,分别给予博士20万元、硕士1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助,且前2年每月分别给予博士3000元、硕士2000元的生活补助。未满7年,个人解除合同的,全额退还安家补助。

4.其他待遇。公安类选优生在漳工作期间,享受漳州市人才房相应奖励政策;其子女可按个人意愿在工作地或生活居住地选择优质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其配偶需随迁安置的,可同性质单位调动或优先推荐就业。

(四)引进程序及时间进度(以具体通知为准)

公安类选优生选拔程序主要包括:接受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签订三方协议等。

选拔工作安排:2021年11月政策宣讲、组织线上报名;12月完成笔试、面试、考察;2022年1月确定选拔对象并公示;5月确定岗位安排,8月办理报到。资格审核贯穿选拔引进工作全过程。

笔试计划于12月上旬举行,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内容为策论;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等将提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公布,请考生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根据笔试、面试结果,确定考察对象,深入了解掌握其在校期间的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德才表现以及奖惩等情况。考察合格的参加体检,体检按照公务员考录的有关规定执行,由漳州市委组织部委托具有公务员体检资质的医院具体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对拟录用人选在报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不影响录用的,签订三方就业协议。有关事项及后续其他工作安排,请关注网上报名系统发布的通知公告。

(五)报名办法

1.请于2021年11月1日起登录漳州“万才聚漳”人才网(http://wcjz.zzrcjt.com/)选优生专栏注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26日24:00。

2.考生完成网络报名后,将报名表自行双面打印,经院系党组织审核推荐,加盖院(系)党委和学校就业部门公章后,扫描或拍摄制作成清晰的电子文档(jpg格式,大小为100K-300K),通过报名系统上传。

3.2022届选优生共四大类六小类,每人仅可报考一小类。

(六)其他事项

1.考生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提供任职和获奖证明等相关材料。凡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冒名顶替、违反考试纪律的,一经查实取消选拔或录用资格。

2.考试和体检等环节对考生不收取任何费用。

3.请考生在考录期间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如有变动,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4.联系方式

(1)市委组织部:杨南龙 0596-2053320 

市公安局:许栗山 0596-2622068

(2)网上报名咨询电话:0596-2671536

5.本公告及其它未尽事宜由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