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后排乘员未系安全带,受伤又受罚!丨守法知礼平安行
2021-11-29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安全带是生命带,在交通事故到来时,系了安全带保平安,不系安全带险送命!让我们通过以下两个案例直观感受一下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系牢安全带 发生事故防意外

8月17日15时许,张某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政永高速A道79公里处时,车辆碰撞道路右侧护栏引发交通事故,车辆受损严重。

据驾驶人陈述,事故起因是当时突然下暴雨,一时没有控制好方向盘,导致车辆打滑碰撞护栏。幸好车上两名驾乘人员均规范使用安全带,二人均未受伤。

未系安全带 受伤又受罚

11月2日10时许,徐某明驾驶小型轿车从寿宁前往福安,在行经至溧宁高速A道717公里时,因车辆过弯道时速度偏快,慌乱之下急打方向盘,同时紧急制动减速,导致车辆碰撞上同向护栏,造成车辆前部及侧面严重受损。

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在查看驾乘人员伤势时,发现驾驶人和副驾乘员均规范系有安全带,均未受伤;但坐后排的乘员未系安全带,事故发生时,头部因为惯性撞上前座座椅,导致面部肿胀,鼻血直流。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提醒驾驶人应在乘车前告诉乘员要规范系好安全带,乘员也应自觉配合,所幸经送医治疗,受伤乘员已无大碍。事后,公安交警部门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对后排乘员娄某未系安全带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娄某对此心服口服,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

公安交警提示

安全带作为汽车的重要防护装置,可在事故发生时最大程度的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程度,因此,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前排还是后排,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规范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出行,从上车时系上安全带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