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昨天,他的故事,在人民大会堂讲述……
2021-11-29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26日,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郭声琨指出政法英模一心向党铸忠诚、一腔赤诚守初心、一往无前担使命、一身正气作表率,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政法英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恪守法治维护正义的价值追求、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报告会上,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玉安讲述了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潘东升同志生前工作照

2021年9月25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一级巡视员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7岁。中宣部、公安部、福建省委、福州市委追授潘东升同志“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八闽楷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福建省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党委、福州市委组织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

一生信仰铸警魂,一副铁肩担道义。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如今正被越来越多人熟知。他忠诚、干净、担当、创新、为民的先进事迹在福州全市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潘局长常跟民警们说要牢牢记住‘人民警察’前的‘人民’二字。”作为荣获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福州市公安局南街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要向潘局长学习,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志慧观看完报告会深有感触地说:“在我心中,潘局长实实在在让我们基层民警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交通变化,他是一名真正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对党忠诚、心向百姓,用生命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他虽然走了,但他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和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永远存在,我将沿着潘局长的足迹,以他为榜样, 勇挑重担,继续把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做好、做实。”

“观看了英模报告会,我的内心再次受到了震撼,精神再次得到了洗礼。潘局长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每一位人民警察的学习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丽朝表示,将学习潘局长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英模感召奋进,榜样引领前行。“报告会上,六位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政治处民警吴友平表示,“我将以政法英模为榜样,崇尚英模、学习英模,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数十年如一日的无悔坚守,潘局长的先进事迹,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办公室民警钱警卿表示,潘局长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为公安民警树立起了精神丰碑,指引大家向前进。她将以潘局长的精神为引领,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办公室民警参谋助手职能作用,为公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潘东升同志的故事

撞击着在场观众与我们的心灵

点击下方图片

一起了解潘东升同志

更多详细事迹

央视《新闻联播》丨潘东升:一腔热血铸忠魂

新华社:新时代呼唤更多“潘东升式”党员领导干部

人民日报:用生命铸就忠诚

人民公安报:用生命诠释忠诚的公安局长(上)

人民公安报:用生命诠释忠诚的公安局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