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速冻式”寒潮到家门口了!安全出行小贴士请收好
2021-11-29 来源:福建气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寒潮消息:

11月30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9~12℃(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其余地区6~9℃。11月30日至12月1日沿海有9级东北大风。12月1~2日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城区可达-2~4℃,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中南部沿海县市城区9~12℃,其余地区城区5~8℃;3~5日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部分县市城区1~4℃,有霜或霜冻。

天气预报

30日-12月1日,较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明显下降。

寒潮即将到来,安全驾车知识点也该再次学习巩固起来!

福建公安交警提示

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是雾霾天气多发的季节,夜间和清晨容易发生能见度低的浓雾,特别是团雾天气,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难以预测,极易在高速公路、山区、临水临崖等路段形成,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大雾天气出行。如在高速公路途中遇突发浓雾,要保持镇定与冷静,降低行车速度,迅速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贸然超车,切忌就地停车,避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择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暂避,等待雾气消散。遇大雾、浓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道路封闭、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人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