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交通进驾校︱漳平、武平交警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29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强化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增强驾校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漳平、武平交警结合“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漳平交警重点普及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常识,通过分析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深入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酒驾、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

活动中,民警利用近年来发生的涉及客、货车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视频,组织驾校学员观看,讲解引发事故的原因,指出交通违法的危害,要求大家自觉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武平交警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参与学习培训的驾校学员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切实感悟“小陋习酿大祸,不文明毁一生”的道理,同时也表示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