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守法知礼平安行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进行时
2021-12-01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三明公安交警深入学校、农村、企业,持续开展“122”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

大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实验小学,在校运动会开幕式上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了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走进农村

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以乡镇墟日为契机,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莘口镇,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电影下乡、流动宣传车、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册以及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脸盆、雨伞、口罩等宣传品,结合村民日常出行特点,普及“一盔一带”和严禁酒驾醉驾、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走进企业

民警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警示案例、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粘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为参与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货运驾驶人、快递与外卖骑手,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未戴安全头盔、开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大家日常行车中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