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阵地”助推交通安全大宣传,三明高速交警这样做……
2021-12-01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道路交通安全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升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三明高速交警加大宣传设施投入,在服务区阵地安装一批交通安全宣传栏和海报框,在路面增设立柱提示牌,积极开展每月“逢八”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宣传阵地“普及交法、警示教育、提示安全、倡导文明”四大功能作用。

增设交通安全宣传栏

支队在人流、车流集中的秀村、洋中、官洋等服务区阵地增设6个交通安全宣传栏,并结合高速公路行车要点,专门印制粘贴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警示语、交通法规于一体的宣传栏版面,引导群众关注,为群众平安出行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安装海报框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区“一屏一海报”建设,支队在辖区13个服务区内通往餐厅、超市、卫生间通道的柱子或墙体以及警务室外墙等人流集中区域安装海报框69个,有效预防海报老化、风化、破损、脱落等状况,不仅延长海报使用期限,而且确保服务区美观整洁,改进了以往海报宣传的薄弱点,有效的提升了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安装立柱提示牌

支队在辖区事故易发路段前方显眼处安装立柱宣传提示牌,重点宣传“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12字警句、“疲劳驾驶、危及生命”等交通安全提示标语,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正确处置车辆故障和轻微事故,避免发生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