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冬日里,交警为老人们送上一顶“暖心”帽
2021-12-02 来源: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随着社会老龄群体的日益庞大,涉及老年人道路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为保障老人出行安全,切实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光泽县公安局根据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匮乏、自我保护意识缺失等特点,集思广益,联合县平安财险公司购置了一千顶“安全反光帽”,免费发放给老人,为他们抵御冬日寒风,增添一份出行安全。

期间,民警来到钟楼、镇岭广场、滨江大道等老年人聚集、散步场所,发放“反光帽”及“老年人出行安全宣传单”,细致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带领老人过马路进行示范。

“特别感谢民警给我们发放的反光帽,因为路上的车辆比较多,我们年纪大了视力也不好,到了晚上我们过马路都是担惊受怕。没想到交警还特意给我们发了这样的帽子,以后就能戴着它去散步,太实用了,我们的出行又多了一份安全,我以后晚上出门一定会戴这个反光帽的。”拿到帽子的老人笑着说道。

许多老人喜欢穿暗色的衣服,而暗色衣服在夜间行走不容易被过往的车辆发现。由于现在道路交通车辆的日益增多,老人夜间喜欢出行散步,这就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光泽县公安局还将加大宣传劝导、发放“反光帽”的力度,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能多关心关注老年人交通出行安全,也希望子女们回家多给父母讲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抽出时间陪同外出散步,主动为老人购置反光或者亮色衣物,共同营造关爱老年人生命健康的浓厚氛围,努力创建“平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