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徐晓宇] 传递马路上的文明星火
2021-12-0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智超

凭着一股韧劲,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女子骑行中队中队长徐晓宇成立宁德市首支“女子骑行队”,骑行队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 ,发挥警用摩托车灵活、机动的优势,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成为城区街头的一道独特风景。

推动多功能用警,传递马路上的文明星火。徐晓宇推行“勤务+服务”模式,形成路面屯警、网格布警、多功能用警机制。在保障道路通行畅通的同时,通过做细现场宣教、做实骑行宣传来传扬文明交通。成立以来,她带领女子骑行队共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次、交通事故前期处置186起、排除交通堵情465起、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359场次、帮助救助群众2500余人。

敢于创新创造,探索“柔性执法”模式。接手寿宁东部新区交通管理工作以来,徐晓宇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梳理出东区交通堵点、痛点,清除了一批“拦路虎”。聚焦群众交通出行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同创城办等职能部门,建立民意互通、分流分治的联动共治柔性服务体系。就这样,她们成了交管工作的移动“建议箱”。

坚持关口前移,丰富交通安全“宣传台”。徐晓宇创新推出“骑警说事”等线上宣传品牌,拍摄制作普法宣传短视频135期,用漫画、海报、情景模拟、真人解说等方式展现交通安全知识。根据女子骑行中队队员形象,创作“安安”“宁宁”两个卡通人物,推出微信表情来说交通、讲安全,深受辖区市民喜爱。

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徐晓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农村交通安全夜校,通过“6个1+N”模式,到乡镇街巷把交通安全带进家家户户,目前已开办了28场次,直接受众6000余人。

从工作到生活,线上到线下,手板加脚板,徐晓宇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着如何将交通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她带领的女子骑行中队还在继续传递着马路上的文明星火,成为用心执法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