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市14个部门联合举行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晚会
2021-12-06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2日晚,泉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体育局、团市委、泉州广播电视台等14个部门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仪式,向18名“泉州好司机”(其中含2名行业好司机)代表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同时,还表彰了30个泉州市安全文明行车单位和12个泉州好交警感人故事。

“泉州好司机”颁奖典礼

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伙金,泉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庄灿霞等市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新群致辞

市领导分别为18名“泉州好司机”(其中含2名行业好司机)代表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同时,还表彰了30个泉州市安全文明行车单位和12个泉州好交警感人故事。

好司机代表发言

精彩节目

晚会上,通过歌伴舞《人民就是江山》、音诗画《守法知礼平安行》等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文艺表演,生动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

image.png

泉州已连续举办八届“泉州好司机”竞赛活动。据统计,我市目前已有一年无交通违法的“好司机”23万余人,与举办第一届时的数据相比,增长幅度达230%。“泉州好司机”竞赛已成为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展示自我、争先创优、示范带动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在全社会广泛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

各地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教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1月中旬以来,泉州各级交警部门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为契机,突出“安全”和“文明”主基调,充分发挥部门协作、行业自治和公益力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活动。

01 通过体验车辆盲区、酒驾VR眼镜等互动活动开展宣传

组织民警深入本地城区广场、商场、客运场站等地,广泛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并借助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当地主流新闻媒体策划推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融合传播媒体行动;通过体验酒驾VR眼镜、大型车辆盲区、现场教学如何佩戴和挑选安全头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播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02  全市多部门进农村、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全省阵地、农村、企业“逢八”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南音唱响交通安全知识、摆放宣传展板、农村大喇叭、交通安全大篷车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守护。深入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师生、家长开展远离货车盲区、拒乘“黑校车”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03 锁定重点人群、重点违法开展差异化宣教活动

另外,各级交警部门组织深入客货运、外卖物流、代驾、驾校等企业,以及农村墟集、重点学校等,通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签订重点驾驶员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礼让斑马线和严禁酒驾醉驾等专题宣讲,积极发展互动体验式宣教,重点提升不同人群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丰泽、鲤城、洛江、石狮等大队针对外卖快递骑手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开展警企联动劝导活动,并将涉及严重交通违法的外卖骑手通报企业、对外公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