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高速交警支队走进儿童保育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1-12-07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本着“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近日,龙岩高速交警走进儿童保育院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小朋友日常参与交通场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些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互动游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在安全座椅体验环节,民警准备了安全座椅让小朋友上台体验使用。在边学边试中,小朋友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在知道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回家要告诉爸爸妈妈,自己坐车也要用安全座椅。

在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环节,小朋友们驾驶儿童车,模拟斑马线礼让行人的场景。模拟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行”场景,在游戏中边玩边学小朋友们进一步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老师表示,小朋友们从中受益良多,有助于小朋友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