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顺昌:首次“无人机”空中巡逻,喊话交通违法
2021-12-10 来源: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大家好!我是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请放学骑电动车回家的同学佩戴好你们的安全头盔,不要搭载同学。”“请那位同学走斑马线过马路,不要横穿马路,很危险!”

12月7日中午,在顺昌金桥学校门口,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首次利用警务“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交通秩序整治,顺昌公安交管部门在加大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强化早晚高峰勤务的基础上,在学校周边道路启用警用无人机实施“空中”巡逻,以喊话、拍照等形式制止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配合路面执勤警力,构建立体化覆盖的“空地一体化”交管勤务体系,实现交通监管全面覆盖,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全面加强我县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当日,警务无人机首次空中巡逻时长50分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余起,切实通过创新交通管理措施,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阶段,交警部门将加大科技投入,组织开展警用“无人机”操作培训,并通过战训结合的模式,推动警用空地一体化技战法运用成果的固化及普及应用,形成无人机非现场执法、无人机卡口勤务、无人机事故处理等一系列制度化、常态化的无人机勤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