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学法减分惠民意 现场教学赢民心
2021-12-1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2日上午11时35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接待了一名因着急办理车辆年检,前来窗口处理交通交通违法业务的驾驶员。

经查询,该驾驶员名下车辆在外省有2条各记6分的违法记录,且均为其本人驾驶。窗口民警唐新芳随即告知该驾驶员,如处理2条交通违法驾驶证将会记满12分而重新学习,若不处理将无法办理车辆年检。


面对正在为难发愁的当事人,唐新芳建议其先处理其中1条交通违法,而后在手机“12123”平台进行“学法减分”操作,待“学法减分”成功后再行处理下一条交通违法。


期间,唐警官与同事耐心为群众在手机上演示操作路径并提交了学习申请,在窗口电脑上屏幕上播放了“学法减分”操作视频,告知群众关注“福建交警”微信公众号后,经搜索栏输入“学法减分”关键字同样可以在手机上观看学习。

临行前,该驾驶员介绍其因工作需要在年底前还要多次驾车出省,感谢交警同志今天帮了他一个大忙。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执法公正、服务人民”工作总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路面执勤执法、窗口办理违法业务中的细节点滴,结合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推广部交通管理局“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驾驶证学法减分)新举措累计达35人次,用足用好便民利民政策,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此项便民举措的知晓率、使用率,同时也提升了机动车驾驶员“守法规知理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守法学法意识,以及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如何“学法减分”

如何使用“12123”平台进行“学法减分”操作?

怎么学?   怎么减?

一个视频全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