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海昆深入宁德公安调研指导工作
2021-12-10 来源:宁德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5029a2aab3665edcd0b79f5af386b8ec

12月7日至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海昆深入宁德公安调研指导工作。

在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黄海昆察看了中心办公场所,听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运行情况介绍,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黄海昆指出

宁德市探索交通事故“快处快赔121”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是公安交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好做法。

黄海昆强调

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关于推广宁德交通事故“快处快赔121”机制经验做法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完善、推广运用。

黄海昆要求

要以民为本。要认真总结、换位思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把“快处快赔”做细做好,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和便捷服务;

要规范运作。要在既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完善,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运行体系,便于下阶段落地推广运用;

要节约减负。各部门要立足本地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的利用现有资源,降低推广成本,把“快处快赔”工作做成一件实事、好事,减轻基层民警负担、节约社会成本。

在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黄海昆听取了蕉城刑侦大队打造“杨春警队”执法品牌情况汇报,参观了杨春同志事迹展厅,观看了“时代楷模”杨春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黄海昆对蕉城刑侦传承和弘扬“杨春精神”,以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公安执法品牌为目标,紧紧抓住主责主业不放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档升级、跨越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黄海昆强调

杨春同志是近年来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时代楷模”杨春为榜样,争做“有党性、有品性、有韧性、有血性”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在宁德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黄海昆深入了解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基本情况,观看了宁德公安《与“宁”相伴 为“宁”而行》汇报视频片。

黄海昆强调

要通过常态实体化运行的合成作战专班,强化科技赋能和改革创新,构建统一高效权威的“情指勤舆”新型合成作战中枢,为公安机关警务运行提供“最强大脑”。

在福鼎市公安局太姥山派出所,黄海昆实地察看了值班室、监控室、会议室、荣誉室等场所,听取派出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汇报。

黄海昆强调

全体公安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牢记最新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要,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黄海昆要求

要严抓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履职,密切联动,主动作为,加大对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内涉险及临崖地段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结合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项目建设,实现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监控动态管控,全力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实现沿海监控码头全覆盖。全面提升沿海码头安全管控能力,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充分利用码头监控,加强对沿海码头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加强海岸线治安巡逻,严厉打击偷私渡、非法交易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密防范海上疫情输入风险。

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目标,聚焦民生服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出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宁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国璋,宁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