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快处快赔!以后在福州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一趟不用跑”!
2021-12-13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驾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 你会怎么做?报警找蜀黍,等!找保险公司,等!定责理赔,还是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你等来的可能是因车辆未及时撤离造成的严重交通拥堵!不仅浪费自己时间,也耽误了别人。

听说这个微信公众号又有新功能?在线就能处理交通事故?交警没到场,也能定责??轻微剐蹭不知道是谁的责任?需要准备什么?不会用怎么办?后续可以报保险吗?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快速便捷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提高保险理赔效率,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共同推出“掌上快处、一键理赔”线上快处快赔提升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福清市辖区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伤情明显轻微、车辆能够继续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投保交强险且损失均明显未超过10000元的交通事故),可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事故快处快赔”进行线上快处快赔,福清辖区交通事故通过“福清交警微发布”进行线上快处快赔。

二、有以下情形的,不支持线上快处快赔受理:

1、事故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2、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3、一方肇事逃逸的;

4、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的;

5、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6、运载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的车辆发生事故的;

7、事故车辆不能自行驾驶移动的。

三、符合快处快赔相关规定情形,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交警部门将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对发现有故意肇事或制造虚假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嫌疑的,交警部门将予以查处。

四、福州城区内的3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仍可正常受理线下轻微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具体点位如下:

城西服务点:鼓楼区杨桥中路277号“世纪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院内,咨询电话:83710952;

城南服务点:仓山区城门镇城楼88号(三环路福州市车辆管理所对面),咨询电话:83537721;

城北服务点:鼓楼区东浦路138号闽运车易宝汽车维修中心内,咨询电话:87716685。

特此通告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交警、保险机构咨询投诉电话

image.png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

2021年11月25日

福州交警微发布重磅上线新模块,轻微事故快处快赔,一键定位、在线定责,交警在线电话沟通一站式线上服务!

其实,在线定责和交警到现场定责操作流程是一样的,只是简化了轻微事故处理过程,减少因小事故给道路通行,带来交通拥堵的大麻烦,也免去了等待的时间.

接下来,蜀黍就手把手教你,如何使用这个迅速处理轻微事故的“神器”,一定要记好啦!

01 关注“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02 点击“便民服务”—事故快处快赔

image.png

03 点击“多方事故”

image.png

04 获取“地理位置”

image.png

05 填写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事故车辆任意一方在微信快处中填写手机号、事故时间、事故地点等信息。

image.png

06 按系统提示拍照上传初审照

image.png

07 现场照片初核后点击“确定”

image.png

08 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

符合线上事故快处条件的任何一方当事人根据要求继续补充材料。

(1)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

(2)人车合影照片

(3)事故责任协商信息(自行协商或无法自行协商)





09 审核结论

事故审核完成后,系统会向双方当事人推送责任认定书,并提示当事人签名确认。

民警后台将签名后的认定书再次推送给双方当事人。



10 保险理赔阶段:输入双方“车架号”后点击“提交”


多方事故快处流程使用对象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0受理时间及区域

受理时间:24小时;

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福清市辖区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伤情明显轻微、车辆能够继续自行驾驶移动、各方机动车均有投保交强险且损失均无明显超过10000元的交通事故)。

0在线快处以下情形,不支持受理

1、事故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驾驶人无有效驾驶证的;

2、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3、一方肇事逃逸的;

4、机动车未投交强险;

5、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6、发生运载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的车辆事故的;

7、事故车辆不能自行驾驶移动的。

So easy!

再也不用担心事故处理复杂啦

单方轻微事故及事故中有人员轻微伤并同意采用简易程序的交通事故也可以使用这个新功能进行快速线上处理。

01 单方事故快处

事故车辆方在微信快处中填写手机号、事故时间、事故地点等信息。

02 事故车辆方按系统提示拍照上传初审照片


03 照片初审

保险人员初审通过后,系统会提示当事人把车辆移到安全地带,并补充上传相关材料。

04 审核结论

事故审核完成后,系统会向当事人推送责任认定书,并提示当事人签名确认。

民警后台将签名后的认定书再次推送给当事人。

赶紧转发给你的小伙伴学习

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