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十分”好评!柘荣交警这场直播hin精彩!
2021-12-1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11日,宁德交警全域“线上微直播+线下大篷车”农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第八站走进柘荣县西坪村。

柘荣县宅中乡西坪村

位于柘荣县宅中乡西南部,与霞浦柏洋乡和福安溪柄镇交界,曾经是宅中的政治、经济中心,历来人文荟萃,商贸活跃,客商云集,作为宁德市历史文化名村,西坪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道教、佛教、儒教盛行村里。另文物古迹颇多,主要有南风宫、普觉寺、水力油坊等景点和遗址。作为福建省美丽乡村,西坪风光独秀,景色迷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开发,先后完成主村夜间亮化、休闲廊亭、古街周边环境提升、蝴蝶科普展馆、客栈民宿试点、村庄文创壁画、水上摄影基地、乡村特色展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乡村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当天下午2点半,柘荣交警在西坪村开展普法宣传现场直播活动。本次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由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柘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策划执行,直播活动在央视频《今日说法》、宁德公安微博、宁德交警微信直播间三方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围观人数高达10万+!

快板表演区

骑行队员将交通安全小知识融入快板表演当中,让群众在寓教于乐当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急救知识普及区

骑行队员以及蓝天救援队员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与演示。

image.png

乌蓬船“小喇叭”喊话

骑行队员使用小喇叭在乌蓬船上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播报,提醒村民、游客注意出行安全,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image.png

盲区游戏区

骑行队员邀请村中孩童参加车辆盲区游戏,细心地向他们讲授了车辆视野盲区、远离死亡弯月等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剪纸制作区

进行剪纸纪念品的制作,教授大家进行简单的剪纸制作,期间骑行队员从旁普及交通安全小常识。

image.png

头盔绘画

该区域展示了122柘荣县交通主题日绘画比赛得奖作品,同时由骑行队员带领同学或群众在安全头盔上进行绘画。

image.png

流动车管所

车驾管人员现场接受业务咨询。

image.png

警用装备讲解区

骑行队员及消防队队员向现场小朋友及群众讲解警用装备的使用、头盔的使用以及灭火器的使用。

image.png

教授手指操和儿歌

游戏互动区

骑行队员准备了投壶、猜灯谜等游戏,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酒醉驾体验区

交警邀请群众进行“盲盒”食物抽取并食用,之后用酒精快速测试棒检查是否会亮灯,并让群众戴上酒醉驾VR眼镜体验酒醉的感觉,同时讲解醉酒驾驶的危害性,劝导大家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image.png

image.png

游戏兑奖区

完成游戏的群众可以到兑奖区领取具有纪念性意义的奖品。

image.png

“大篷车”宣讲区

骑行队员游清銮在大篷车前使用方言向村民讲解本地典型案例合集,提醒广大群众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最后,12月21日全域农村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第九站(终点站)——古田站,敬请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