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专题展示 >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 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奇葩!!一司机在应急车道晒太阳,结果......
2021-12-14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长时间驾驶,北斗导航系统提示要停车休息。驾驶员因路况不熟悉,直接在应急车道内停车休息、晒太阳!高速违停,罚!

2021年12月1日8时4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例行早巡,当巡逻至沙厦高速上行136公里+900米,发现一部重型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拉响警笛示意驶离,但该车却没有什么动静。执勤民警立即下车前往查看,拉开车门一看,驾驶座位却没人,正当民警要查找时,从驾驶室后排卧铺爬出来一位自称是驾驶员的赵某。

赵某陈述说

由于连续长时间驾驶,系统提醒要休息,所以在应急车道内休息一会儿,而此时太阳刚好照进驾驶室,所以躺在驾驶室卧铺上顺便晒会儿太阳。简单了解情况后,为保证安全,民警收取了相关证件后,引导该车到前方高速出口篷壶收费站接受进一步处理。

原来,皖CD56**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赵某驾车行驶至上述路段时,车内北斗导航系统提醒连续驾驶超过3小时,请注意休息。驾驶员赵某本应找服务区或下高速休息,但由于是第一次来泉州,不知道下个服务区还有多远,看到应急车道内有车停,就跟着前车停下来了,刚停下来前车就开走了。此时,太阳正好照进驾驶室,暖暖的,就躺在驾驶室后排卧铺上晒晒太阳,直到被巡逻民警发现。

执勤民警充分听取了赵某的陈述和申辩,告诉他,他所说的理由不是法律意义上的紧急情况,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是一种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给予赵某相应处罚,并现场进行了普法教育。

高速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停车是一件非常危险的行为,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行车道、应急车道内停车,停车请到服务区或下高速,被交警蜀黍处罚事小,发生事故事大。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快警示,即报警”十二字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