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七旬老人命丧车轮下,只因这短短3秒!
2021-12-1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谨慎驾驶,斑马线前减速礼让行人,现在大部分司机都能做到,但还有小部分的车主麻痹大意,往往就是无心之失,造成严重的后果。

案情回顾

7月30日清晨,莆田仙游榜头下明社区人行道路口,74岁的老人林某准备过斑马线搭乘公交时,一辆小货车在视线非常开阔的情况下,途经斑马线时未减速让行,径直将在斑马线前行走的老人撞倒,造成老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

从监控视频显示,老人走在斑马线上时,一辆小货车从左侧驶来没有提前减速,而是继续行驶,直接撞飞老人。随着一声闷响,老人重重地摔倒在马路上倒地不起。

image.png

据驾驶人陈某称,当时驾驶小货车准备送货往客户家,开至事发路段时,低头看了眼车辆里程数,未注意到过斑马线的行人,未采取紧急避让措施,直接撞倒了行人。只分心了短短3秒的瞬间,就夺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本起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小货车司机陈某负本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

酿祸往往就在一瞬间,若陈某专心开车,相信他一定会看到斑马线前的老人,也会停车避让那么惨剧就不会发生了······但是,时光不能倒流,生命不能重来,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