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通“守护人”——王能文
2021-12-16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今年8月起,福建省公安厅启动福建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宣传推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媒体集中采访,一大批候选对象脱颖而出福州交通 “守护人”——王能文 正式入选。

王能文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大队长

image.png

“市民出行安全就是最要紧的事,必须拿出动真碰硬的劲头来防范交通事故。”上下班高峰期,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大队长王能文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福州的街头巷陌。


image.png

他推行“一口一策”交通组织,建立标准示范岗8个,实施82个重点路段勤务,组建机动“铁骑队”,启用“中心研判+精确调度”全新勤务模式,有效提升交通秩序,助推鼓楼区获评省级文明示范区;紧盯人、车、路、企四大要素不放松,2020年鼓楼区交通事故亡人数下降46.15%,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全省率先设立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优化“夜色经济”商圈道路交通设施,网上快速办理占道施工审批,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鼓楼是八闽首邑、首善之区,鼓楼的交通管理工作也要打造成一张名片、一个品牌。”王能文说,鼓楼交警大队常年承担着省会中心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造出了具有“鼓楼特色”的交通组织模式和勤务管理模式。2020年,鼓楼区道路通行效率提升2.58%。

“群众的需求和呼声要全部装在心里,真正做他们的暖心人、知心人、贴心人。”王能文介绍,今年全省首家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在鼓楼落地建成,为市民群众提供一周7天全天24小时无间断的自助交通管理服务,提供29项车驾管业务,满足了市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办事需求。同时,针对市民群众“停车难”诉求,对于晚上7点至次日7点半,老旧小区周边停车不影响交通的,一律不抄单、不处罚,得到广泛好评。

今年9月12日,王能文一大早就出现在指挥室,因受莆田疫情影响,今天有一批药品要紧急送到莆田。他蹲守在指挥室调度,以最快速度保障运送车队通过。“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王能文表示。

荣誉

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嘉奖5次,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