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公安在行动,吹响创城迎检号角!
2021-12-16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全力做好第七届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迎检工作有关要求,根据市局党委统一部署,各警种部门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近日,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创城迎检工作冲刺会,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进入决战、决胜工作状态。

image.png

12月16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领导深入龙岩大道华莲灯控路口、工业路与龙岩大道交叉口等实地督导调研创城迎检工作,以上率下、靠前服务,与一线民警、辅警、交通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image.png

在交通高峰时段,执勤民警、辅警在城区主要路口、执勤点位实行包岗执勤,通过口头劝导、警示教育等形式,对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笛、乱变道、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切实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image.png

期间,执勤民警严格规范行人、非机动车及机动车的停车秩序及清理占道经营、“僵尸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对停放在商家店铺门前的违停车辆,执勤民警通过喊话及时提醒、劝导驶离,并按要求停放在停车泊位;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民警一律实施拍照取证处理方式,切实提高民警街面“管事率”。

创城交通大劝导活动首日,共出动警力650余人次,在路面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停放入位 220余辆次,对车主、驾驶人未在现场的车辆采取人工合力推移到摩托车位420余辆次,现场教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驾驶人180余人次,强制拖移“违停”摩托车、电动自行车520余辆,常态化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呼吁广大市民在今后的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道行车、按序停车,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让交通文明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