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最牛“违章王”!未处理违章198次!记566分!!罚款达3万余元!!!
2021-12-16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对于很多司机朋友们来说,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在开车的时候发生一些违章的现象。但宁德近日就有一位最牛司机,逾期未处理违章高达198条,记566分,车辆三年未年审,需缴纳3万余元罚款......

12月14日16时30分,蕉城交警在宁川路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违停在非机动车道通道口,妨碍通行,驾驶人也不在现场。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已经三年没有年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198条,累计计分高达566分,罚款本金达3万余元。交警立即联系拖车前来,将该车拖走进行暂扣。

当拖车到达时,一名男子到达现场,自称是该车车主,想要拿回车辆。经核实,该男子姓陈,确为该车车主。交警询问陈某为何三年不年检,陈某表示由于日常开车不良习惯导致违章众多,感觉处理违章不划算,干脆就不年检了。

交警当场对陈某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责令陈某立即到直属一大队蕉南中队处理,并将车辆进行年检。

机动车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

可能面临以下处罚

满分学习、驾照降级

机动车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驾驶员在处理过程中,可能导致驾驶证记分超12分,轻则进行满分学习,重则驾驶资格降级。

保险拒赔

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多数均是逾期未年审车辆,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财产损失时,即使车辆购置了商业保险,保险公司也会拒赔。

吊销驾照、拘留

机动车若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及时送检,一经查获将面临强制报废处理。

宁德公安交警提醒:

广大车主应随时了解车辆状况,为了及时收到最新车管政策及违法信息,请确认留在交管部门的联系方式是否准确无误,如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更新,避免给今后的车辆使用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