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顺昌交警“警务无人机”空中巡逻 喊话交通违法
2021-12-16 来源: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大家好!我是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请放学骑电动车回家的同学们佩戴好安全头盔,不要搭载其他同学。”

“那位同学请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很危险!”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交通秩序整治。12月7日,在顺昌金桥学校门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首次利用“警务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

当日,“警务无人机”首次空中巡逻时长50分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通过无人机和电子监控设备形成有效补充,可以扩大覆盖面,及时发现路面状况、引导路面力量赶往处置。“警务无人机”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让交警执勤更加安全,还可以加强证据采集和固定。

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添洪表示,下一阶段,交警大队将组织开展“警务无人机”操作培训,通过战训结合的模式,努力推动警用空地一体化技战法运用成果的固化及普及应用,形成无人机非现场执法、无人机卡口勤务、无人机事故处理等一系列制度化、常态化的无人机勤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