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新闻联播》点赞宁德交警“快处快赔121”模式
2021-12-1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960ef856d658bc3e5801d1c66fca81a4

12月14日晚,【福建新闻联播】报道点赞宁德交警“快处快赔121”模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快处快赔121”工作机制,让群众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更加快速便捷。

事故当事人只需要在手机上关注“宁德交警微发布”进入“快处快赔121”界面,按操作引导,填写手机号码与事故发生时间、地点等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根据页面照片提示拍照取证上传提交,由后台值班民警对现场照片进行初审通过后,当事人可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撤离现场后根据提示补充提交人车合影、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即可在线作出责任认定。

责任认定后,当事人只要点击“一键理赔”,并上传身份证及银行卡就可实现理赔款当场赔付到位,最快5分钟认定,3分钟理赔。目前路面上发生的事故,大多可以适用“快处快赔121”模式进行处理,将原来需要3个工作日的案件办理、调节和理赔流程,最快缩短到8分钟完结。

下一步,宁德交警部门将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聚焦机制创新,真正做到既节约警力资源,又便捷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