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心太大!夫妻把货车当房车停高速应急车道呼呼大睡
2021-12-17 来源:宁德高支四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15日凌晨2时15分许,宁德高支四大队沈优明警组夜巡至甬莞高速B道532公里400米处时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停放在应急车道,货车的所有车灯均未打开,警示标志牌更是未摆放,当时夜色极深,不时有车辆从身边驶过,现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image.png

民警沈优明立即开启警报器,并停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室后排竟有人裹着被子在睡觉,而驾驶座和前排空无一人,民警马上敲击车窗将车内人员叫醒,此时车上下来一位睡眼惺忪的女子,民警询问驾驶员在何处时,该女子径直走向了车尾,敲了敲车厢,民警这才发现有一男子同样裹着被子睡在了车厢内,面对该情形,民警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经询问得知,男子张某是这辆车的驾驶员,前一天他与妻子从温州拉柚子到福建,为了省些住宿费,他们当晚卸完货后便直接开车回程,结果开到半路就开始犯困,他觉得在应急车道内睡个觉应该没事,便没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将车停在了高速应急车道,与妻子一同睡在了车内,自己更是抱着被子跑到后车厢里睡觉。了解情况后,民警指着车辆前方的提示牌,告知其服务区就在前方一公里,确实犯困可以到服务区休息,并当即要求其将车开至前方的服务区接受进一步处理。在接受处理时,张某仍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只称自己一时大意没看到提示牌,希望民警能予以照顾,少扣些分,民警对安全意识淡薄的张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耐心告知他随意停靠应急车道的危险性和违法性,并依法对驾驶员张某实施的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此时张某才恍然大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怕,他非常感谢民警的提醒,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不会再犯类似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