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守法知礼平安行|交通安全入校园 平安“童”行
2021-12-17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提高广大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福州高速交警以122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校园,用孩子们喜欢的语言特点和方式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交通安全课,使他们懂得“守法规 知礼让”。

走进幼儿园送上交通安全课

image.png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上街交警共同深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20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参加。

在现场,小朋友们通过民警发放的交通安全读本、制作的交通标志图片,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还与民警叔叔一起模拟过马路场景,了解过马路前要先观察道路交通情况、走斑马线、不逆行,坐电动车要记得戴头盔。

响应市教育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近期,福州市教育系统在全市中学范围内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福州高速支队六大队应邀参加活动,积极配合市教育部门展开全市范围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当日的活动中,民警毛建伟作为特别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倡议同学们从交通安全“参与者”转变为“管理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安全理念,管好自己的同时也管好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

福州市教育局领导对福州高速交警的支持表示肯定,通过民警宣讲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到每位教师、学生的心中,也希望今后加强警校沟通,共同探讨并形成交警为主导、师生参与学习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市教师学生群体的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