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重磅!12月21日起,在福州道路停车离场不缴费将被处罚!
2021-12-2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根据新修订的《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福州市人民政府令第80号)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泊位管理,有效提升道路停车泊位周转率和使用率,福州交警将于2021年12月21日起,在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正式启动道路停车离场不缴费处罚工作。

01  处罚情形

对于在四城区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停放的机动车,车主在离场后1小时内未缴费的,福州交警将通过智能语音和推动短信提醒,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应于24小时内缴清相应停车费用,超过24小时未缴费的,将以“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交通指示标志、标线通行”对违法行为罚款100元。

02  缴费渠道

车主可以登录“e福州”APP,通过“智慧停车”模块中的“车牌缴费”或“代缴费”功能,输入车牌号点击确认即可查询欠费订单并及时缴纳停车费用。

03  温馨提示

福州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停车泊位属于城市公共资源,按规定缴纳道路停车费用是每位公民的责任义务,请广大市民注意文明出行、规范停车、按时缴费,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