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结果……
2021-12-2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45f9575d401f6b31745d16d77b697281

“黄山考场来回路途不方便,年纪大了身体也受不了。现在能在家门口考试,不但节约了时间,省了长距离奔波,而且考场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非常贴心,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成了我今天考试的动力。

12月6日,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理论考场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

地点: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

人物:周老先生、福州交警

日期:2021-12-6

真实案例

周老先生是位退休人员,因为忘记了驾驶证年审,前往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进行恢复驾驶证理论考试。进门时,工作人员见周老先生随身物品较多,便接过他的衣物代为保存。在考试时,周老先生在操作中似乎遇到了什么问题,考场工作人员细心指导,并站在身后时刻观察他是否需要帮助,一直到周老先生顺利完成考试。周老先生走出考场看到民警时这样说……

其实,福州交警24T自助服务中心自开办以来一直在不断升级。11月18日,福州交警推出第四批便民利企举措中就提到,福州交警将升级24T自助服务中心,实现交管服务高效办。

在原来推出“交通综合业务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和“驾驶人自助考试”等三个线上自助功能的基础上,新增“机动车驾驶人理论考场”、“车驾管业务服务大厅”等线下交管服务,提供自助与人工双向办理,有效解决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擅长“线上”自助操作的难题,实现“最多跑一趟”和“一站办结”服务。中心实行全年无休服务,让群众就近快捷办理交管业务。

在升级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24T服务中心理论考场的民警们的温馨服务就连连赢得市民点赞。

日前,一位年逾七旬的翁阿姨在理论考试合格后,第二天带着水果到考场来,再三表达对现场民警的谢意。原来,翁阿姨在报考驾校学车后,却联系不上教练,24T自助服务中心的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翁阿姨提供的报名缴费收据联系上了驾校,帮助翁阿姨完成了老年人申领驾驶证前的“三力”测试,还细心地协助翁阿姨在“交管12123”平台上预约理论考试。翁阿姨在完成理论考试后难掩内心感激之情,这才特意来到现场致谢。

福州交警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让市民办事更便捷更省心。24T自助服务中心的开办与升级有效解决群众在办理交管业务时遇到“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