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新罗交警在行动 吹响创城迎检号角
2021-12-20 来源:龙岩交警、龙岩电视台公共频道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全力做好第七届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新罗交警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近日,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入决战阶段,新罗交警大队根据相关部署,主动靠前服务,一线民警、辅警、交通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image.png

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 民警 李钦贺

我们现在采取了全员上岗,全警上路的工作模式。在城区的各个路口、还有主要路段、还有包括我们的背街小巷,我们都常态化部署了执勤警力在路面开展交通秩序的整治。在我们主次干道,还有我们的背街小巷都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查处违停车辆整治逆向行驶,在城区开展了行车秩序大劝导活动,引导倡导摩托车、电动车靠右行驶,佩戴头盔。

image.png

执勤民警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笛、乱变道、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严格规范行人、非机动车及机动车的停车秩序及清理占道经营、“僵尸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关交通设施的完善。

image.png

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 民警 李钦贺

除了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以外,我们在城区的各个路口还设置了摩托车、电动车靠右行驶的标志牌。然后重新施化了地面的交通标线,使得整个城市的交通环境焕然一新 。

image.png

据了解,创城交通大劝导活动中,新罗交警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在路面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停放入位5000余辆次,现场教育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3万余人次,查处涉牌涉证车辆5000余辆,常态化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在这里呼吁广大市民在出行中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道行车、按序停车,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让交通文明成为一种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