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让出行更安全 | 宁德交警打造文明交通,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021-12-20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占用消防通道,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是城市进步的重要标志,宁德交警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

精细组织

根据路面情况调动警力资源,大队所有警力全部压向路面,按照定人、定量、定岗、定责的要求,科学调整改进勤务管理模式,将警力向重点区域倾斜,实行动态网格化勤务巡逻,灵活运用查缉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减小工作盲区,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良好形象。

image.png

强力整治

加大交通违法查缉力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乱停乱放、超员、超载、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区营造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高峰期时段增派警力到交通繁忙的主干道、十字路口、学校等地进行交通疏导,并联合志愿者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

image.png

立体宣传

组织交警和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带动身边人一同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除交通安全讲座,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宣传阵地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效果深入人心。


从清晨到日暮,每天,在宁德这座美丽城市的每一条路上,身着“荧光绿”的宁德交警都会用实际行动为您守护,用爱心、善举照亮你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