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文明交通宣传进军营
2021-12-20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16日,驻柘荣某部训练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柘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行中队正在为官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将文明交通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官兵心中。

/01/

“本起事故责任应如何界定”“车辆变道时应当如何操作”“事故中碰撞车辆都存在哪些违法行为”“直行车辆是否需要避让左转弯车辆”……女子骑行队队员结合本地实际案例视频向全场官兵抛出了一个个问题,引来大家认真思考并积极作答。并耐心讲解车辆跨越实线变道、在路口压斑马线左转弯不避让对向直行车辆、等红灯时越线停车等交通陋习,提醒大家开车在路口左转弯或掉头时要到路口中心点待转,在细心观察和避让直行车辆的前提下进行。

/02/

在酒醉驾体验环节中,体验者佩戴上模拟醉酒驾驶的眼镜,在模拟“8”字道路上行走时,瞬间变得摇摇晃晃,不能自制,“晕晕乎乎”地勉强走完了预设道路。女骑队员从酒驾的后果、醉驾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面对面向体验官兵全面深刻地剖析了酒驾损人害己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投壶游戏”简单有趣,参与官兵将手中的箭投进壶中并回答相对应的交通安全知识,答对者可获得小礼物一份,答错的进行惩罚,在游戏中学习交通知识。活动中,官兵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认真学习每个游戏中的交通安全小知识,并表示“边玩边学”的这种活动模式很新颖。

在道路交通中,交警的手势也是指挥交通的重要手段。女骑队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对平时执勤中常用的“直行”、““停止””、“ 转 弯 ”等基本道路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示范,并组织官兵们进行模仿学习和分组练习。官兵们学得有板有眼,在女骑队员手把手的教学下,很快掌握了基本交通指挥手势的要领。

最后,女骑队员向全体官兵发放自制的“剪纸海报”,向官兵讲解超载超员、饮酒驾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性,以及雨雪天气出行的注意事项,引导官兵文明交通,抵制交通陋习,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望大家谨慎驾驶、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