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雨天开车,这些细节要注意!
2021-12-2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受强冷空气和台风“雷伊”共同影响,本周起我省将会迎来大范围的明显降水,20日全省小到中雨,南部局部地区大雨,21日全省阴有小雨,中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天气预报

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厦门、漳州暴雨。龙岩、泉州、莆田大到暴雨。福州大雨,局部暴雨。三明、宁德大雨,局部中雨。南平中雨,局部大雨。

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全省多云,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的部分地区小雨。

图片来源: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段,大多是因为降雨导致路面湿滑,加上车速过快、方向失控造成的。特别是暴雨天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事故后果往往比较严重。

雨天超速行车酿事故

2021年8月6日,许某某驾驶小型轿车由福州往福清港头方向行驶,途经福厦高速公路A道60km+700m处,由于暴雨天气路面湿滑,车辆在进入弯道时失控碰撞中央护栏后,与第三车道内由胡某某驾驶的一重型半挂牵引车再次发生碰撞,并起火燃烧。事故造成许某某当场死亡,乘车人陈某某受伤,车辆烧毁。经查,许某某在暴雨天(大雨)未降低车速,遇险情时采取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失控,直接造成本起事故发生。

image.png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驾车,务必谨慎!集中注意力,降低车速!安全三宝请记牢:降速、控距、亮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