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天都亮了,奶奶怎么还不回家?
2021-12-21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天都亮了,奶奶怎么还不回家?”当稚嫩的童音响起,老人张某兰的姐妹、子女们泣不成声。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家人辛勤了一辈子的张奶奶已经形成生物钟,早起、收拾打理、照顾儿孙……数年如一日。一场夜雨一场寒,11月22日凌晨5点,空气中夹着一份湿冷,张某兰的孙女裹紧被子缩了缩头,而67岁的张奶奶如从前早早地醒来,收拾妥帖家里,出门倒垃圾。

天上小雨未停,村道边扔完垃圾的张奶奶正要转身返回,突然一束强光直晃晃地照亮了整个村道,一下子笼罩在张奶奶的眼前,“砰”巨大的碰撞声响起,张奶奶眼前的垃圾桶瞬间碎裂,张奶奶高高飞起,重重摔落在村路边围栏里,再也没有爬起来。

早上八时许,接到群众报警,荔城交警立即赶往现场,现场垃圾桶碎片散落一地,碰撞痕迹明显,苍白的老人躺在邻居路边的围栏里早已没有了生命迹象,而马路边还掉落着老人的一只凉鞋,现场却未发现肇事车辆和刹车痕迹,于是,事故民警立即联系24小时重点肇事查找专班寻找肇事车辆。

根据监控显示,凌晨5点28分,一辆小车驶入新善线龙头村路段,一路逆行,在靠近西埔村村道时径直撞上正在倒垃圾的张某兰,而后车辆并未减速,立即驶离了现场。

根据一路监控查找,很快,民警锁定了肇事者柯某海的最终落脚点。当民警来到他家时,肇事者柯某海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封闭的屋子里充斥着了酸臭的酒气,民警怀疑其涉嫌饮酒驾驶,立即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21mg/100ml,后经血液酒精浓度测试,其结果为:143.80mg/100ml,已达醉酒标准。

讯问中,柯某海承认自己前一晚在KTV喝了十瓶啤酒,凌晨五点看天快亮了,心存侥幸觉得不会有交警查车,就选择自己开车回家,在驾驶经过西埔村黄金路时感觉自己撞到了垃圾桶,当时没有看到人,就没有停车查看。而当民警把事故画面摆在这个小伙子眼前时,他的脸瞬间变得煞白,下一秒开始掩面痛哭,但这时候的任何后悔早已于事无补。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句被交警蜀黍“ 提醒到烂 ”的话,从来不是轻描淡写一句话,它的背后凝结的是多少事故发生的血与泪。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后悔药,安全不是概率问题,只有所有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才能避免因一时侥幸带来终生悔恨。

距离2022年只剩不到半个月,年幼的孙女再也等不到张奶奶回家团圆,而肇事者柯某海也必然要在牢狱之中为自己的错误付出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