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分钟到达,3分钟处置,5分钟通畅,这就是福州交警的速度!
2021-12-22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说起城市出行,早晚高峰是避不开的话题。福州最近的早晚高峰总有一抹熟悉的“荧光绿”,每天值守在各个路口疏堵保障。12月6日7时12分,在尤溪洲大桥有两辆车发生剐蹭导致后方车辆行驶缓慢。1分钟后,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引导车主进行快撤快处,并告知车主处置流程。3分钟后,车主双方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后,将车辆撤离。不到5分钟,在铁骑的疏导下,交通恢复畅通。

福州交警试行堵情“1、3、5”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有效疏导交通,快速处置交通事故警情,路面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12月6日7时48分,福州交警在尤溪洲桥头执勤时接指挥中心指令,前方有一辆公交车因发生交通事故停在右侧车道,1分钟后,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小车与公交车发生车辆追尾事故,造成后方车辆滞留。骑警立即告知车主处置流程。3分钟后,经协商双方达成共识,骑警引导其撤离现场。不到5分钟,骑警报告指挥中心路面交通已恢复畅通。

各值守点同频共振,迅速响应落实警力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结合视频巡逻工作,为福州早晚高峰期间市民出行做好保障工作。

福州交警在路网提速方面推出3项措施

构建分秒必夺、快速响应“发现早、处置快、恢复及时”的交通指挥体系。

1、试行堵情“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按照“1分钟骑警到达,3分钟处置完毕,5分钟恢复交通”的工作目标,在工作日高峰期(7时至9时、17时至19时)先行在二环路试行交通排堵“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实现堵情处置“快到、快清、快处、快报”;在平峰及节假日时段,针对突发交通堵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恢复正常。总结提升后拓展至三环路,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舒心。

2、实现交通事件智能监测感知。接入互联网交通大数据,升级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实现对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以及逆行、抛洒、穿插等候车辆、乱停车等交通事件自动监测、自动分析、自动预警,提升城区重要路口、路段交通事件智能监测感知能力。

3、建立视频网格巡查员机制。依托公安交警大数据平台,将二环路、三环路划分为8个网格,配置16名视频网格巡查员,遇有大数据系统拥堵预警时,网格巡查员及时通过视频确认拥堵成因,精确指挥就近骑警快速排堵,提升发现交通堵情精准度。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三拍、一交、快撤离

福州交警1、3、5

全速奔赴市民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