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如此“倒腾”上高速,“聪明”反被“聪明”误!丨冬季交通安全
2021-12-2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进入冬季以来,公路货运进入高峰期。工程运输、电商物流等货物运输更加繁忙。货运车辆多拉快跑、“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肇事肇祸风险突出。

12月16日19时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在长深高速B区垄东服务区,有三辆水泥罐车在相互“盘货”,涉嫌超载违法。

image.png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驾驶员龙某驾驶闽H9***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杨某驾驶闽H2***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分别从永安金银湖水泥厂装载水泥约70吨、57吨,行驶至三明北收费站,准备上高速前往浙江。

由于超载,驾驶员龙某、杨某在收费站入口多次“跳磅”后,仍无法进入高速公路,于是叫驾驶员潘某驾驶闽H9***7号空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将超载的货物运走。而后,这三辆货车行至垄东服务区汇合,潘某再将超载部分的水泥盘回原车。

经过磅检测,闽H9***1、闽H2***9、闽H9***7三车入口时分别装载46200kg、47800kg、50600kg,被民警查获时,分别装载货物为70940kg、51240kg、23880kg,其中闽H9***1、闽H2***9车辆存在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据驾驶员描述,其超载行为一方面受公司老板的教唆,另一方面为了多赚取劳务费用,并未意识到超载行驶所存在的风险隐患,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约谈车辆所属公司法人、安全负责人。目前,案件还在进行一步办理中。

公安交警提示

▶超限超载行为会延长车辆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严重影响汽车操控性能,极易导致交通事故或加重事故后果。

请广大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教育、监督货车驾驶人合法合规装载,及时劝阻、纠正超限超载行为;

请广大货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切勿受到利益驱动超载运输,引发事故得不偿失。

蜀黍希望每一位货车司机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遵法守规,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