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隧道火灾事故如何逃生?多部门联合演练教您自救!
2021-12-22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联合龙岩市应急管理局、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岩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龙岩120急救中心及龙岩移动通信网络公司,在东肖高速B道九峰隧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同时,邀请辖区4家“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在东肖高速公路B道九峰隧道4KM+650M处,一辆货车碰撞前方货车(车上载有5吨的棉布,易燃)后,两车分离,后车驾驶员卡在驾驶室内,前车起火冒烟,现场车辆滞留的紧急情况。

演练开始后,龙岩高速交警支队立即调派辖区交警大队赶往现场处置,并通知高速监控中心迅速实施隧道交通信号管制,高速交警、消防、120急救中心、交通综合执法、养护部门均到场处置。在救出被困人员后,医护人员快速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消防部门成功灭火。最后,所有参战人员、车辆撤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及人员进一步熟练了火灾隧道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增强实战协作的契合度,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总结了经验,也查找了不足,对切实提升隧道应急救援能力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