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瘾”真大!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只为刷抖音.....
2021-12-22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闲暇时喜欢看手机、看电视剧、刷短视频、消遣、打发时光本来也无伤大雅。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刷抖音,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021年12月19日15时30分,二大队长汀中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B线242KM时,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方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甚至连报警闪光灯都没开启,旁边的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员正在驾驶室内聚精会神地摆弄着手机屏幕。由于太过专注,驾驶员丝毫未察觉到民警的到来。发现民警后,驾驶员大吃一惊,急忙收起了手机。为安全起见,民警要求驾驶员先将车开至前方不远的涂坊服务区内接受处理。

经询问,驾驶员雷某从长汀县城出发去涂坊,因昨晚没有休息好,刚开上高速没多久就开始犯困,困意难解,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再加上平时就爱看抖音,就靠在驾驶室内以刷抖音的方式来提神,没想到一刷就忘了时间,直至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6分。

高速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顾名思义,为“应急”时使用,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随意停车。一旦有紧急情况需要停车,也一定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方150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人及时撤离到安全位置,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