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提示!圣诞即将来临,千万别做这事……
2021-12-23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临近西方圣诞节了,趁着节日约上亲朋好友、三五知己,来个聚餐,喝点小酒~酒足饭饱后,拿出车钥匙准备...停!准备酒驾吗?当然不可以!否则……

1//  

12月10日晚,沈海高速宏路收费站开展联合夜查酒驾行动。民警在检查闽A*****号小型轿车时发现驾驶员赵某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经呼气酒精检测,其呼气酒精值为77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2//  

12月17号,福州高速交警在荆溪收费站开展统一行动,期间发现一辆闽H*****的小车在进口停下,并未有等待检查迹象。民警上前对驾驶员及时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身上有酒气,存在酒驾嫌疑。

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70mg/100ML。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7.4mg/100ML,数值为今年以来查获的最高值!

据了解,驾驶员前一天在福州自己租住宿舍喝了啤酒,小睡了会后感觉自己人很清醒,南平有事需要回去加班,抱着侥幸心理从晋安区上高速开往南平延平区,没想到在收费站被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西方圣诞节、元旦,各种饭局、酒局肯定不约而来,很多人也都会喝上几杯,但是都开着车呐!酒驾的后果,各位肯定心里也都有点数。那么,问题来了,喝酒了,又怕蜀黍查酒驾怎么办?很简单!答案就是——别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