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创城进行时︱创城路上风雨同行,龙岩公安步履不停
2021-12-23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的重要窗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龙岩公安积极部署,全警出动、奋战一线,多措并举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持续开展中心城区动静态文明交通秩序宣传整治工作,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龙岩公安

一直在行动

创城交通大劝导开展以来,龙岩公安共在45条道路设置63个执勤点,每天安排市局、分局警力140名、交警警力280余名和交通志愿者300余名参与。期间,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查处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820余例,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1200余例,劝导、教育 1500余人次。

这些数,字也是龙岩公安着力做深、做实、做细创城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畅通道路交通环境的一个缩影。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

image.png

期间,执勤民警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群众进行积极劝导,提醒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文明出行”的理念,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坚守岗位保畅通

image.png

全体民警、辅警克服天气因素、跨度时间长的困难,始终将路面交通管理作为“主战场”,严格落实岗点负责制。针对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的实际情况,执勤民辅警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 

暖心交警暖心事

image.png

自创建全国文明创城以来,路口出现了一个个温馨的画面,这一个个的画面被记录了下来:车辆抛锚“瘫”路中,暖心交警秒变“推车工”、狂风吹倒路边树,交警冒雨清路障……

龙岩公安始终坚守一线,维持交通秩序,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时刻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倾情服务群众,为城市风景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警色”。

交通志愿者文明劝导

image.png

每天早晚高峰时,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中,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文明交通,加强引导群众的文明出行,倡议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全民创城,共建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创城路上,人人参与,让每个市民都成为文明督导员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说“不”。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交通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